"个个也探问爱恋不老的秘方,唯独壮烈离座可百世流芳"

[那兔]惊喜大逃杀

#1k粉感谢  3k字的甜文

#内含鹰兔牛鸡   ooc致歉



"各位已进入逃生副本,每个关卡有一个主题。最终仅能有一位幸存者。失败者将接受惩罚。祝大家玩的愉快。"

像是废弃多年的金属机器被突然启动,声音带着齿轮老化的刺耳传入每个人的耳里。

大毛手压在右腿上,随时准备抽出藏于兜里的手枪。"是不是鹰酱搞的鬼,他又发明什么黑科技?"

兔子观察四周黑无边界,看向正前方唯一的入口,"没事,或许只是一个恶作剧"

"嗯,鹰酱呢?"兔子在墙角看见鹰酱聚精会神盯着某一处。

"走吧,进去试试。"大家三三两两报团向入口走去。

"英国佬别挤着我""没有我你失败了怎么办。"



大毛还在和鹰酱争夺谁是兔子的搭档。

不知不觉前方光芒大盛

"欢迎进入第一关,倒计时5分钟,在规定时间内走出者即为过关。"

低沉的声音响起,轻吐着游戏规则。

鹰酱蓦地转头看向兔子,这声音他熟悉得很,冷战时期他每晚噩梦的作俑者。

兔子早已红了眼,"老师,是你吗?"

面前无数光影汇聚成他日思夜想的人,"来,抱一下。"

兔子跌撞着扑进毛熊的怀,泪水大股大股涌出沾湿了眼前人柔软的脖领。

"老师,我好想你……"兔子止不住地抽噎"你真的,缺席太多时候了。"

他没有见证兔子的成长,没有看到兔子在大会上和鹰酱拍板,没有机会在午夜抱住流泪的兔子。

"没事的,以后我都在你身边。"


"喂,时间不够了。你把兔子喊出来。"鹰酱努努嘴向大毛示意。

看着大毛离去的身影,约翰扶了扶眼镜"不会这么简单吧?你在打什么主意。"

"你没有看规则?这关隐藏条件是必须留下一个。你觉得我会忍心让兔子留在这和死毛熊卿卿我我?"


"兔子,该走了。"大毛拉过兔子,平视着毛熊

周围环境骤然变化,莫斯科的冰雪凌冽,水滴落在大毛鼻尖,无数战机轰然而起,独裁者在高岭怒号。

"我即是你。"AN225停留在毛熊身后,他向大毛伸出手"去未来与暴风雪重逢。"


大毛知道眼前全是幻像,面前人褪去旧有的严厉,眼角是掩不住的褶皱。

"这些年辛苦了。"仅一句便让他碎的七零八落。

他在挣扎着活下去,不管是早期亲欧还是如今与兔子趋近

他的目标仅是背离红色帝国的腐败压迫重新创造自己。

但从兔子很多次透过他看向另一个人时他才明白,

一切都是徒劳。

西方的制裁更多的是对曾经毛熊的恐惧

兔子的帮助也只是与他后背互靠抵抗鹰酱

甚至更多是对老大哥的怀念。

他存于过去的阴影中。

"走吧,去未来。"

未来有什么,他也不知道。

但他知道,他再也不用面对西伯利亚的烈风,也不用再担心如何在深枪巨炮下苟延残喘。

只是……似乎无法再见到兔子。

"你看我家孩子给你取名为小熊软糖。"

那便愿兔子永远平安。

过去存于未来,他终将解脱。




"鹰酱,为什么他们在消失?"兔子指尖苍白,他无力地撑在鹰酱身侧。

"很可能这关的主题是未来幻像。你走出来但是大毛没有。"

他俯身拭去兔子的眼泪,"不要哭了先出去。还有好几关的。"



"恭喜过关,接下来请各位在一堆老物件中找到属于自己的并销毁他。"

鹰酱皱着眉,"怎么又是回忆杀。"他蹲下来在破铜烂铁里挑挑拣拣。

"喂,这茶杯是你的吗?"他唤了声不远处的约翰。

"这不是当年我给你的生日礼物吗?"

鹰酱摩挲着杯柄,看着上面复杂精致的纹路。

说实话,那段日子可能是他和约翰最融洽的时刻。

毕竟自己就像蠢蛋上赶着父慈子孝。

他在脑海里散去曾经的过往,继续找寻属于自己的东西。

星条旗,航母模型……还有干枯的玫瑰。

"宝贝,你就是我的小玫瑰。"

"你真恶心。"

他目光下意识锁定兔子,那人半蹲着,一举一动皆是谦谦君子

他突然很想咬上兔子修长白嫩的后颈,可能会换来兔子恶狠狠的眼神,或者是刚才眼圈通红未消的嗔怒。

他也确实这么做了。

兔子毫无反应眼神空洞。

鹰酱再次咬下去,留下一个更深的牙印。

"毛熊他们走了就这么伤心?""……"

兔子沉溺于失去好友至亲的痛楚,没有听清鹰酱的低语。

"那我死你会开心吗?"



"该死的我就知道他走不出来。"约翰看着高卢被摄去心神呆愣地看着手里的金十字。

"吾将逝去,而君永恒。"

"到巴士底狱去!"

"自由平等博爱"

为自由开路者,早已困死于荆棘。

"出来,高卢。"周围开始燃起熊熊烈火,约翰抛开一向端着的绅士作风,撕心裂肺想唤醒跌坐中心的人。

"约翰,别拽我了。她曾对我说天佑法兰西……我想去给她说一声抱歉。"

约翰停止劝诫,他只是松开鹰酱拉住他的手。

走进焰火中与高卢相拥

"你已经很棒了。"绅士取下他的帽子,玩笑地把它扣在高卢头上。

"我与你共生死。"

下一秒火焰将他们吞噬,肆无忌惮熔化他们的尸骨。



留下的人越来越少,剩下的人恐惧着未知的关卡喉咙在强压下失声。

兔子看着走在最前方的脚盆鸡"没想到他能坚持到现在。"

似乎听到兔子的话,脚盆鸡扩大嗓门"在下一定是胜利者。"

兔子忍不住对鹰酱笑出声,"他以前在你那里只会卑躬屈膝。"

"狗不养得乖一点咬人怎么办"



脚盆并没有闯过这关,仇恨在他身体里生根发芽蚕食他的理智。

"我这么多年当他的狗就是为了反咬你"

脚盆失去往日刻意的礼貌对着兔子歇斯底里

"我恨你,但我甚至没有和你一张桌子谈话的资格。"

兔子伸出手试图拉住快要坠落悬崖的脚盆。

"你后悔过吗?"

脚盆没有回答。

"我曾经很喜欢扶桑你的眼睛,很漂亮像大海一样。但那是曾经,现在你的眼睛就像粪坑一样恶臭。"

脚盆瞳孔快速收紧,他挣扎着甩开兔子的手。

看着兔子像数百年前一样睥睨着他的羸弱。

他被憎恨编织出的幻境吞噬跌入深渊。



金碧辉煌的宫殿拔地而起,最中央是镶嵌珍稀宝石的纯金王杖。

"贪婪?权力?"兔子琢磨着这关的中心。

他看着他人一拥而上发疯般抢夺王杖。

"看什么,走了。那宝石还没我前几天找到的化学元素值钱。"鹰酱把手固在兔子腰侧,半强制地带着他离开宫殿。

"你不是最推崇权力吗?"兔子看着花园盛放的玫瑰,漫不经心地提问。

"利用金融链和全球化让利益最大化才是资本家该做的。我要他们的地干什么,我要他们的钱。"鹰酱停下脚步看向骤然断裂的小径。

"不过下一关我也该停了"




"我为你种了数万万朵玫瑰,用我的鲜血浇灌。"鹰酱公主抱起兔子在花园里转圈。

"喔我爱你,兔子。我对你的爱,如天上的恒星,永不消亡。"

兔子忍无可忍鹰酱的滔滔不绝,伸出手捂住他的嘴。

鹰酱愣了一下,目光闪烁,舌尖舔上兔子温热的手掌。

"你有病?"

"嘘,这关是真诚。你听我的你就能过关。"

兔子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信鹰酱的话。

"放心我对你说的全是实话。我用我所有石油储存量发誓。"

"……"那可真是个要命的誓言。

鹰酱掏出刚才藏起的那朵干枯玫瑰。

"我再说一次,玫瑰凋零我的心也永远爱你。那你爱我吗?"

鹰酱把决定权交给他。

兔子迟疑很久,他觉得鹰酱过于好心了,如果他说真话那便是他赢。

"你也是真话我也是真话算谁赢?"

"那正好我们双宿双飞。"

"……"

所剩的时间不足以他们再这样僵持不下。

鹰酱左手轻蜷着暴露出他的烦躁,他等待着属于兔子的审判。

"我爱你。"



叮——

逃生结束

最终幸存者已出现。

鹰酱眼里含笑把兔子拥入怀,"我也爱你。"

鹰酱吻过兔子的额头,"去吧,胜利者。或许应该是独存者。"


逃生者:鹰酱

检测到谎言指数100%,过关失败,即将死亡。

他看着兔子一步一回头看着他。淅淅沥沥的雨打在他的脸上,他顺势躺在玫瑰丛里。

空气充满土地的潮湿夹杂玫瑰的熏香。

他与玫瑰腐烂于地里。

"蠢兔子,这关的内容是谎言。而你说了真话。"

"不过最后我也说了真话,我们抵平了。"



"逃生成功,恭喜幸存者兔子获得永生的机会"

听着系统传来电流老坏的嘎吱声

周围无数仿生人影热烈喧嚣着庆祝热闹中心那名胜利者。

"骗子鹰酱,连爱我都是骗人的。"

他终于明白鹰酱的最后一句

他们都停留在过去消弭。

只有自己独存永生在时间下一遍遍痛不欲生



鹰酱在游戏前看到刻在墙角的小字

"幸存者获得永生却需遭受记忆轮回之苦:逐渐忘记过去等一个轮回记忆重溯。失败者灰飞烟灭。"

"那还不如死呢……"

"鹰酱,你说什么死"

"没有,我说好玩死了。"

他在等兔子孑然一身永失所爱,在回忆的痛苦里遭受凌迟。

评论(39)

热度(783)

  1.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