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也探问爱恋不老的秘方,唯独壮烈离座可百世流芳"

[那兔]ℳℯ𝓇𝓇𝓎 𝒞𝒽𝓇𝒾𝓈𝓉𝓂𝒶𝓈

#私设ooc致歉

#最后有碎碎念hhh

#刀又没有完全刀


兔子做了个梦,

梦里毛熊揉着他的头,亲密无间。

"达瓦里氏,莫斯科到北京的距离是多少?"

"老师,是六千公里。"

"不,是56年。"


他蓦地惊醒,窗外小雪纷飞。

"爹,我们截获伦敦发向华盛顿的密报,内容有点特殊。"京急匆匆地走进兔子的办公室,未来得及抹去肩上的冰晶。

兔子轻笑着,"别急,小心着凉。"顺手接过京的密件。

"枪,30年,毛熊,杀死"

兔子神色沉了下来,细细地推算着这条密报的内容。

"难道30年前毛熊是被鹰酱开枪杀死的?"

可武器并不能影响意识体的存在与灭亡。

兔子又回忆起刚才做的那个梦,头忍不住阵阵发痛。

他倚靠在桌旁,皱着眉"你去告诉大毛这个消息,让他能否去查阅一下当年毛熊的相关资料。"



"我查到了,当年他曾提出过对付鹰酱黑科技意识体消失的计划。可是这个计划未开始就夭折了。"

"所以有百分之八十的概率确定。"

这意味着鹰酱可以随时抹杀意识体的存在。

兔子不由得背后渗出冷汗,大毛也不禁冷下了脸。

"不能坐以待毙,我们需要找到这把枪。"


五常会议室,鹰酱疲惫地趴在桌上小憩。

高卢谈论着过几天去鹰酱家野餐。

约翰皱眉,"你的巴黎不比他那消毒水充斥的家强?"

高卢吐了吐舌,"主要想去玩他新开发的星际游戏。"又转头询问兔子"你们去吗?算了你们肯定不去。"

兔子正愁没有机会进入鹰酱家,高卢此举就是瞌睡来了送枕头。他轻咳一声"为了蓝星的和平相爱,我和大毛也想去。不知道鹰酱会同意吗?"

鹰酱闻言抬起头注视着兔子,神色不明

"随你。"嗓音沙哑又干涩。



鹰酱家灯火喧嚣,高卢拼命拦着约翰想要烧烤的动作,"不要啊哥哥,你那厨艺你心里没数吗?"

鹰酱懒洋洋地埋在沙发里,手上随意操控着游戏机。他眼神环绕一圈"兔子呢?"

大毛"他去厕所了。你这酒没有伏特加得劲"

鹰酱瞥了一眼大毛,口上夹枪带棒"喝死了早点去见毛熊。"


兔子靠着破解的鹰酱家导图找到一个地下室。

门半掩着,兔子不确定里面是否有机关,

他一路小心谨慎走了进去。

昏暗的灯光把墙上的壁画映成诡怪的模样。

正中央有一张废旧沙发,隐约的褐红色像干涸的血。

陈旧的影视机上播放着黑白的画面。

画面里亦然是鹰酱开枪正中毛熊的眉心。

兔子惊诧地看着眼前,鹰酱曾经杀了毛熊并且还录下了像。

他捏紧了拳,忍住眼角的通红。

尽管最后的老师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模样,可他却被鹰酱如此残酷的杀害。

倘若不把鹰酱的这幅面孔戳破,以后这把枪对着的就是自己。

他稳了稳心神,录下了视频悄声离开地下室。

鹰酱的游戏机上跳出game over 的字样,他轻笑一声,掩去眼底的阴鸷"上钩了。"



兔子与大毛收集好所有的证据和资料,在全蓝星召开发布会。

兔子一身正装,眉眼凛然。"对于鹰酱的意识体清除科技,已经违背蓝星守则。我们规劝鹰酱及时销毁,否则将采取一切措施。"

这次事件举世震惊,意识体能被人为摧毁,每个国家岌岌可危。

大多数国家自发抵制鹰酱积极支持兔子。


今年是毛熊离开30年,兔子来到白桦林纪念他

远处有人躺倒在毛熊墓碑。

兔子凑近一看,"你怎么在这"他厌恶地看着眼前人。

鹰酱努力辨认着"我就猜到是你。来,你要的枪在这。"

兔子皱眉"你想干什么?"

鹰酱拖着病弱的身躯撑手坐了起来,"当年我在这杀的毛熊,现在你来杀我。"

鹰酱语气突变,"不然,我就杀了你。"

他把兔子压在身下,枪指上兔子脑袋,"嘣"

无事发生。

鹰酱一把扔了枪咧开嘴角,"哈哈哈哈哈,怎么可能有这种东西,兔子你也太好骗了"

兔子愣住,密报,地下室,这一切都顺理成章太过巧合。

"你的目的是什么?"兔子摸上脖颈的项链,里面是大量的麻醉针。

鹰酱环住兔子的腰,"毛熊的死根本原因是自己 ,我只不过假造了这把枪的存在。我也快死了,现在只要你向我开枪,所有人都知道你为民除害。"

"我不需要你的施舍,留着救你自己吧。"

鹰酱把脑袋埋进兔子的颈窝,"我好疼啊,你把麻醉针给我用,好不好"

软乎乎的语气让兔子回到刚认识鹰酱的那会儿,那会他还有老师还有爱人。

而现在他将一无所有。

鹰酱意识渐渐涣散,他仍在开玩笑"你看我和毛熊死在同一天,你到时候来看我们也方便了。"

兔子沉默,"你的玫瑰和向日葵一点也不搭。"

日落西沉,灯塔不再亮起。


"我已销毁鹰酱留下的枪,并且再次提醒各位杜绝此类现象发生。让我们共同构建蓝星命运共同体。"

大会结束,兔子走下台路过大毛

"诶,大毛今晚去我家做客吗?"

大毛抿着唇,神色冷淡"不了,我家有事。"

兔子自嘲,"这位置也不好坐啊。"


兔子又做了个梦

孔雀王朝,罗马帝国,拿破仑王朝,日不落帝国,毛熊,鹰酱

所有人都埋葬在历史里,只有兔子翻开了新篇章。

那在午夜梦回,他是否会存有对故人的一丝想念




碎碎念:这篇终于在平安夜搞出来了,一切都是假想历史的基础上创作的,其实写到最后有点乏力了,没有达到我的预想。

正剧风里的兔爹,我认为是正气凛然并且心存信念

"社/会/主/义没有辜负中国,中国也没有辜负社/会/主/义",

他对毛熊是尊敬的,但不是盲从。至少在1956年前,毛熊是兔子的人生导师。

对于鹰酱,兔子一直秉承人类命运共同体,

他并不想和鹰酱争得你死我活,所以鹰酱的死亡也没有太多欣喜。

如果兔子真的登上第一,那么他与大毛关系绝对不像现在,大毛会因为利益和自身战略需求与兔子渐行渐远。

我本来这篇想写无CP的,那鹰兔就算我夹带私货吧hhh大家也可以当做无脑文来看

明天搞个鹰酱视角吧这样更能体现他们的关系,利益至上爱又不爱。

评论(21)

热度(824)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