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个也探问爱恋不老的秘方,唯独壮烈离座可百世流芳"

[鹰兔]七里香

#虽然叫七里香但真没什么关系,只是在码这篇的时候听的是这首歌

#4k字   谁还说我歇!!!

#私设现代    ooc致歉    约翰高卢是鹰酱父母



"有人跳楼了,快看。"

熙熙攘攘的人群涌入医院观看热闹,得知消息的小报记者扛着长枪短炮去争一个好位置。

兔子拎着刚出炉的小粥还未弄明白医院什么时候搞了这么大阵仗,下一秒被拥攘着卷入浪潮。


死者周围被拉了一道道警戒线,鲜血顺着砖石地板的缝隙流淌再映入绿化带里的泥土,腐烂又艳靡。

"我靠,这得跳多高的楼。肉都烂了。"

"小伙子你干什么,我的裤子被你的粥弄脏了。"

两道声音同时响起,却是面对不同场景。

大家闻声看向那位泼粥的男生。

他目光呆滞,仿佛听不到周围人的谩骂好奇,看着血泊之中的人。


"让让,家属和警察来了。"约翰高卢用力挤过人群,站到最前方。

高卢唰地红了眼,他想蹲下触摸鹰酱的脸,却被告知不得破坏任何现场。

"那不是大明星高卢吗?他怎么在这,他旁边那个是不是日不落集团的总裁约翰。"

"那死的人是小公子鹰酱?"

越来越多不堪入目的闲言碎语在人群中发酵。


当你是名人时你的八卦总是会被平常人嚼尽舌根。

他们以家长里短,道德沦陷把你从神坛拉下,

以此凸显人的劣根,幸灾乐祸。


约翰看到一旁愣神的兔子,褪去往日的冷静自持,三两步冲上去拽起兔子的衣领。

"是你害死了他,是你杀死了他。"




冷汗沾湿兔子的衣服,他蓦地惊醒,止不住大口呼吸来缓解过快紧张的心率。

约翰眼里的仇意和鹰酱的血肉模糊笼罩了他三年的噩梦。

"抱歉,您的上诉未通过。若需再次申诉请前往总部。"

他看着手机上的短信,按灭屏幕。

房间里失去亮光再次被黑暗吞噬。

除了床头柜前的照片,被一小盏暖灯包围。

鹰酱是最向往光的,在世时的他怕黑每次都要开着灯睡,被兔子嘲笑胆小鬼。

现在他走了,兔子也不用担心每晚有光亮睡不着。

兔子拿过相框,轻抚着照片上的人。

"死贼鹰,为什么他们都说你是自杀。"



他不信这个结果,他一直申诉重查这件案子,拒绝承认这是起自杀事件。

尽管他们给出证据,并且暗劝兔子压力过大需要去看医生。

"我没有心理障碍,我也不是不接受他的死亡,我只是不能想象他那么……那么乐观,怎么会……"

大毛为兔子递上纸巾,低声劝慰"我知道,所有人都知道鹰酱绝世天骄。或许他真的有什么苦衷呢?好了,先睡吧。"

兔子在轻缓的音乐声中渐渐睡去。


大毛扣上门带着小巴离开。

"兔子情况怎么样?"大毛看着穿着白大褂的小巴,眼里毫不掩饰的担忧。

"三年了,还没有好转。他不愿承认鹰酱的死亡,但是其他方面很正常甚至优越,我也不敢判断是否是认知障碍。"




"兔子,来看我球赛吗?看我怎么打爆毛熊。"

"兔子,我竞赛又是第一,基操勿六。"

"怎么搞的,天天有人表白,看来我要把男朋友是你的事昭告天下,让他们死了这条心,我的心全在你身上。"



"你不要靠近鹰酱,他不是好人。"

"兔子,我这是为你好,你以为鹰酱对你的心思又正常了?"

"兔子,我是你的老师!"



"既然你和兔子在一起,那你就要好好和他相处"

车水马龙画面一帧帧在兔子脑海放映。

最后停留在三年前的那个清晨。


"兔子,我饿了,想喝粥你去买好不好?"鹰酱软发蹭着兔子的脸,故作撒娇。

"那你等我一下,下午我们就出院了。"兔子为鹰酱盖好被子,掐了下他的脸。

"我的感冒好了吗?"

"嗯,没什么大问题。"

兔子关门前看着躺在床上乖乖巧巧的鹰酱,鹰酱发觉到向他挥了挥手,无声道"我等你回来!"


谎话连篇的死骗子,都没有等到我回来。



兔子很久没有见到约翰,自从上次约翰拽着他并发誓永生不与他往来。

但这次他必须得去,他得为他和鹰酱获得一个结局。



"你来了。"约翰苍老了许多,他摆摆手让兔子坐下。

"来,帮我弄一下这个软件,鹰酱走了我也不会用。"

"……"兔子三两下帮助约翰完成这份工作。

约翰看着兔子熟练的姿势,轻笑了下"这个软件是他开发的,不错吧。"

"我当时也是怒意上头,在这先给你道个歉。我以为你知道他……"

兔子抓住约翰话里的停顿。"什么?"


鹰酱患上躁郁症,并且最严重时曾住院半年。

兔子消化着这份吃惊。

鹰酱从未在兔子面前展露过类似倾向,仅在床上时偏执焦躁了些,他以为是鹰酱的癖好还有些若有若无放纵。


"您有关于他的日记这些吗?"

"不,他从不留下任何痕迹。"

"那为何说我杀死了他。"

"……"约翰沉默了一会儿,起身看向窗外。

在兔子以为就要得不到回答时,他开口了

"你给了他生的希望,又亲自把他推向深渊。"

"盎撒人,永远依靠仇视和暴虐上位。"



兔子去找大毛申请查看毛熊曾经的日记,

上面存有莫多的条训,像他这个人严谨有条

只有最后一条留有私心。

"他输了,他也将会陨落。他再也不会遇到我这样的人。"



兔子思绪飘到毛熊走的那一天,鹰酱也来了,他站在最后摩挲着兔子的脸,"兔子,我赢了吗?"

那个眼神不像在看他的爱人,而是透过兔子看曾经的仇敌,凶狠厌恶。



兔子突然有点反胃,自己深爱的恋人竟然一直把他当做替身。

他冲去厕所干呕,直至把胃里吐的泛起酸水。

他从来不是憋屈的胆小鬼,他最应该的是顺着约翰的线去查鹰酱的心理医生,这样或许一切都真相大白。


但兔子指尖泛白,他颤抖着,越是不想见到鹰酱脑海里却全是他们的曾经。

初识,打斗,暧昧,甜蜜,决裂,再到最后那段日子的平静。

现在有人告诉他都是假象。




"我知道你会来,鹰酱最后一次问诊后他拒绝了药物治疗,并且对我说,他的恋人会找到我。"

"有没有什么东西留给我,"兔子抿了抿干裂的嘴唇,

"这是他唯一的书信,应该是归属于你。"



兔子,我是在学校里遇见你,不过我看的第一眼不是你,是我的死对头毛熊,你只是跟在他身边比较得宠的跟班。

我从未经历过磨难,天骄这个词我经常用来形容自己,毕竟当年反抗约翰后我登上学校的第一,我不会在意蝼蚁只会敌对想要超过我的人。

直到我终于搞死了毛熊,联合你,看着曾经他信任的人如今在我身旁,我承认我内心充斥着快感,再然后是无限的落寞。

你不用担心你是不是毛熊的替身,你俩除了共属红营其他没有一丝相像。并且蜜月期的爱意是真的只不过我给他套上互相利用的壳子。

我的病也是这时开始显现,我无法集中注意力工作,到后面不得不住院的时候我早有几分神智癫狂。幸好当时和你关系恶化到冰点,没让你看到我丑陋发疯的样子。

"既然是假想敌让你有动力争第一,那你就去创造一个假想敌。"约翰这样对我说。

我刚出门站在大街上,看着广场屏幕上播放你的报告,他们把你称为"短暂落寂后的新生"

那时候我抛开过往仔细看你,自信洋溢对未来无限渴望。像曾经的我,也像曾经的毛熊 ,

你似乎有资格成为我的下一个假想敌。

我以为我的病情会好转,结果我却越来越严重。

我深爱着你,我不能在你身上感受到我的仇视。

我只想把满腔爱意送给你。

我时常出现幻觉,有时是在校园和毛熊针锋相对有时又是和你耳鬓厮磨。

在幻觉清醒下的我发现自己站在20层高的窗边,这是我第一次"自杀"

我对你的渴望到达一个顶峰,我开始不停犯错,看着你不得不停下手来扶我,然后再咬你一口,得到你的痛骂。

我的蓝眸永远不可能染上红色,但我却因看到所有的红瞳而兴奋噬血。

可惜我得结束这一切了,我所剩的时间不多了。

我不能像仇视毛熊那样对待你,我渴求你的爱,所以我失去生的动力。

过度的病情恶化及我的任性停药,我过的也挺开心,你似乎和我重归于好,温热的怀抱再次归属于我。

我一遍遍回望过去,看不清未来。

大毛和你关系越来越好,兔子,你看他是否也在看毛熊

那我也不在意了。

我试图从你身上找到救命的药方,却越陷越深,像罂/粟一般把名为上瘾的毒缠绕在我的身体里。

不知道你能否理解我的话,不过当年能霸榜校园的落魄贵族怎么会看不明白。

我不知道我何时结束我的生命,我一定会选个最普通的日子干最重大的事情。

到时候给我买个最好的位置,记得来看看我。

嘘,保密。

伟大的鹰酱不需要任何矫情的回忆。


兔子达到前所未有的平静,他缄默着,把信纸扔进火坑里,

看那人带着缕缕青烟化为乌有,

带走他们所有的爱恨交织。



"您还要上诉吗?"

他摇摇头,

看着鹰酱的死亡鉴定上的死因自杀被落上公章。




一切尘埃落定,

世间仅留下关于天骄鹰酱的只言碎语。

"诶,约翰家的公子自己出来干大事业,结果莫名其妙自杀了。"

"可惜了,不过天才总是有些常人不理解的地方。新上任的兔子也不差。"



"他的病算好了吗?"大毛看着小巴。

小巴看着手上的报告,"认知障碍下经历某种刺激,大脑下意识保护宿主失去那段记忆。

直白点,他忘记鹰酱了。"

"……"我的大兄弟怎么那么狗血的剧情都会发生。




"您今年还去看鹰酱吗?"

"谁是鹰酱?"


他再未记得当年惊鸿一瞥的天骄小少爷。

评论(92)

热度(901)

  1. 共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